若遇你

围城(一)

沈浩然*高访  HE   佛系更文(平时实在是比较忙)

一个自己的脑洞,人物ooc预警,不喜一定误入!!!!(可能有一个更冷更有城府的小高总,一个更叛逆更别扭的沈浩然以及一个非常非常纠结的剧情)

会有 弦访 的情节,后期可能会带原著的欧阳菊含一起!

文笔比较渣,但是入坑吃了很多篇然访实在手痒!!就随便写写,看看有没有人看~大家笑纳笑纳

因为平时实在比较忙,所以更新会比较慢,但是一定不会弃坑!!(预计中长篇)


第一章




夜色覆盖了这座城市,然而霓虹灯又将它照的灯火通明,星星的光芒完全被掩盖。不过也是,所有人都神情疲惫,但是脚下的步子都不敢放慢,再慢,就赶不上回家的末班车了…在生存的压力下,谁又有闲情逸致去抬头看一看星星呢。即使是抬头,大概也是仰望站在高楼大厦顶端的人吧。




谁不羡慕呢?那些各类行业的精英,他们不必急着赶末班车,因为有司机永远在等着他们,他们不必为明天的生计,孩子的奶粉钱,老婆想卖一件名牌大衣而发愁,因为他们的一个订单,也许就足够全款买下一套房子,他们可以去享受生活,那些大部分人可望而不可及的事,也许他们都可以去做到,甚至,星星都离他们更近……所以,他们总是被仰望的,被羡慕的。




可是当你真的站在了顶楼,你会发现,向下望去,那充满烟火气息的夜色一览无余,但是又像被一张巨大的网隔开,与那一切都格格不入,不是不想,只是没有时间,也没有机会。向上望去,依然离星星很远,还有更高的楼挡在眼前…




人总是互相羡慕着。




占南弦此刻就站在浅宇大楼的顶层,66楼办公室的落地窗前,他的影子被拉长,倒映在窗上,他的办公室很大,可能很多人居住的家都还不足他办公室的一半。可是他的心好像又很空,这种空荡荡的感觉,像是灵魂都被抽去。




有多少年了?他修长的手指轻轻的在窗上一下一下的敲着,一、二、三,四……




巨大的落地窗在一片黑暗中倒映出占南弦身后空无一人的沙发,一个虚虚晃晃的影子在他眼中渐渐清晰…




“如果有人把你从这么高的地方推下去,你会怎么做?你会选择抵死不从,还是纵身飞下?”




“我这么惜命的人,大概永远不会站到这么危险的地方吧”




占南弦回头,看着坐在沙发上的人,靛蓝色的西装,领带打的一丝不苟,好看的眼睛里的所有情绪都藏在了那幅眼镜之后,喜的,悲的,好像占南弦从来都没在他身上看到过特别强烈的情绪,这个在商业领域上无往而不胜的小高总,这个别人嘴里精明干练又颇负心机的小高总,在占南弦看来,更多的好像是淡泊从容,有一种想抓却又抓不住的感觉,可他不用抓住他,他知道,高访会一直在这里,高访了解他,他很安心。可是,他却看不透高访,他太难看懂了。




在他看着高访思考这些问题时,高访亦迎着他的目光,但是却没有丝毫的窥探,更多是一种安抚,看着高访的眼睛,占南弦烦躁的心渐渐平静下来,他想在那双眼睛里找出更多的情绪,比如,担忧,或者关心一类的,可惜那双眼太过于无波无澜,除了安抚,什么也没有。




占南弦有些失落,哪怕是好奇也好,好奇还能问自己,可是高访从来没有,对于别人的事,高访一直把握的很好,你不说,我不问,你说了,我听着,你需要建议,我就提出自己的意见,再不会多往前走一步。




“想什么呢?你今天情绪不太对啊占总”


高访撞了撞他的胳膊,好像也不是要他的回答,自顾自往下说,“你还没吃饭吧?我陪你吃点东西去?新开的一家茶餐厅味道不错” 然后对着占南弦轻轻一笑。




压在占南弦心头的那一点的失落也不见了。他找了个舒服的姿势靠在沙发上,也对高访笑笑,“吃过了,你怎么还没回家?不用管你家小孩儿吗?”




“他都那么大了,还有什么可管的,总不至于让我哄着吃饭吧,只要不出事就好” 




“你也是心大” 占南弦笑




高访也笑笑,“要是没什么事,就早点回家吧,你不能总这么熬着,明天还有很多事要处理”




“好”




“我想去你家楼下的超市买点东西,顺路送你回去” 




“好啊,难得高总给我当一回司机”




最近工作上的事的确比较忙,占南弦熬了几天,这会儿坐在高访的车上,空调的温度不冷不热,看着高访认真开车的侧脸,不知不觉间困意袭来,迷迷糊糊的就睡了过去。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恍恍惚惚的做了个梦,一下睁开眼醒了过来,映入眼帘的是高访就着车灯看着文件的侧脸,他还躺在高访的车上,身上盖了件外套,车里的温度比之前略热一些。他坐起来,看见车已经停在他家楼下。




“醒了?”高访放下手中的文件看他。




“等很久了吧,怎么不叫醒我”




“没多久,看你最近太累了,回家好好休息一下吧,身体重要啊占总”




“我知道了高总,哎对了,今天也晚了,你不然就别回去了,住我家吧”




高访愣了愣,以前他们经常这样,他、占南弦,管惕,每次忙完或者玩完,离谁家近也就住在谁家了,可是现在…




“不了,毕竟家里还有个小孩儿”




占南弦点头,下了车,看着高访开车离开,忽然就想嘲笑他几句,刚才还说不担心,现在又急着回家,这人真是,在心里笑着笑着,却又笑不出来了,高访说要来他家附近的超市买东西,可是分明高访家的附近什么店也不缺啊,大概是看自己的状态不好,担心自己开车会分神吧……




和高访认识这么多年,他依旧无法从高访的眼神里判断出什么,他好像对谁都是淡淡的,不是很关心的样子,浅宇的员工也评价高访虽然对所有人都温文尔雅,可对所有人都保持着距离,很难接近。可是仔细想想,高访的行为其实是有着温度的,只是过于润物无声,必须要去细细体会,才能发觉…




比如上大学时,有一次自己发高烧,可是外面下着大雨,自己懒得出去也就缩在被窝里抗着,没有告诉任何人,中午的时候,高访冒雨拿回了药,说是自己不舒服,吃点药,顺便也给室友预防一下,当时的占南弦还觉得是自己运气好,碰巧高访也生病了,可是现在想想,高访买回来的全是退烧药,而高访根本没有发烧。




还有一次是因为和温暖的事,他心情异常低落,却又找不到发泄的出口,只是脾气变得很差,有一天晚上高访突然就翘了晚自习,告诉占南弦自己心情不好,让他陪自己去喝酒,占南弦欣然同意,两人不知道喝了多少啤酒,占南弦喝多了,把心中的压抑烦闷都说了出来,第二天起来,心情好了很多,他看着下铺还在熟睡的高访,却怎么也想不起来高访和他说的烦心事是什么……




占南弦的胸口忽然一阵窒息,微微有些疼…




高访啊…你的内心到底是怎样的?




高访回到家差不多十一点左右,他轻轻打开门,家里传出来一阵伴着吉他唱歌的声音,虽然唱歌的声音挺好听,但是在大半夜还是显得有些突兀。




高访看着在客厅弹着吉他唱歌的男孩,并没有说什么,毕竟家里的隔音效果还是很好的。他将手里的文件放在桌子上,脱了外套,深蓝色的衬衫显得他有些瘦削了。




沈浩然看着高访,愣了一会儿,也没有说什么,继续练歌。高访坐在卧室休息了会儿,沈浩然的父母与他父母是世交好友,只是沈父沈母忙着做生意,年纪稍微大了些才生下了沈浩然,虽然宠是宠,可没什么时间管他,这孩子从一岁之后就寄养在自己家里,他比沈浩然大了十一岁,那阵自己已经再上初中了,又是寄宿学校,每周只能回一次家,父母养着小浩然倒是很开心,也可能觉得自家儿子从小到大都很懂事,没怎么操心,突然多了个淘气的小儿子,更是宠的无法无天,有时回家自己都要暗自腹诽到底谁才是亲儿子啊!不过他还真没有不高兴,高访想起来,两三岁的刚会走路的小浩然在家的小霸王样子就觉得好笑,白白嫩嫩的三岁小浩然站在桌子上对自己叉着腰,告诉高访他才是哥哥,高访觉得好笑,一把抱过他挠他痒痒,他咯咯咯的笑着钻在自己怀里,一股奶香味儿。 每次周末他回家,父母都会做很多好吃的,刚学会用筷子的小浩然兴奋的不得了,总是往高访的碗里夹许多菜,告诉高访当哥哥的要好好照顾弟弟,然后一脸期待的看着高访,直到高访夸他一句筷子用的真棒,他才开心的去吃饭,吃的满嘴满脸都是,高访想去替他擦擦,小浩然蔫坏蔫坏的用自己的小油手往高访脸上也抹一把,高访无奈的看着他,两位大人被逗的哈哈大笑。




想到这些,高访也微微弯了嘴角,如果能一直是这样也挺好的…可是这样的日子只持续到沈浩然五岁那一年…后来…发生了什么…高访微微有些头疼……再后来见到沈浩然他已经是个八九岁的大孩子了,可是那孩子和变了个人一样,不理他,也不和他说话,好像很排斥他似的,可能是小孩子的逆反心理吧,高访心想。后来和占南弦,管惕,欧阳菊含一起创业,见面的时间也少了,直到几个月前,沈父沈母将沈浩然托付给他,他见到沈浩然,才惊觉那个干净的少年已经变了样,眉目间多了几份戾气,染了夸张的发色,打了耳洞,衣着也有些…特立独行…整天的逃课打架谈恋爱…




得知这些的小高总,微微有些惆怅,和这种叛逆期的小鬼打交道还真是没经验…




在客厅一直练习的沈浩然,也有些心不在焉,他本以为和高访不会再见面,可是谁知几个月前他父母又出国忙生意,非说不放心他一个人,将他托付给了高访。




沈浩然撇撇嘴,他都19岁了,又什么好不放心的,想想当时如果不是因为打架被勒令退学,自己又非要玩什么乐队,耽误了一年才重新开始上高三,自己应该都大一了,在大学里想怎么爽都可以,也不用像现在这样寄宿在别人家里。




对于父母口中的高访哥哥,他是有印象的,而且很是不好印象。他太冷漠,没有什么温度。这是当时父母提起高访时他的第一印象。




小时候他就住在高访家里,高访的父母对他真的很好,以至于他一度以为那才是他的父母,所以当他五岁被他亲手父母抱走的时候哭了很久,在他心里,那才是他的父母啊。他为什么会被抱走呢,是因为高访。他记得那是周一早晨,他的高访哥哥校服下穿了一件白色的衬衫,很好看,可是本该周末才回来的他在当天深夜里被老师送了回来,那白色校服上触目惊心的血迹吓坏了所有人,当时的沈浩然吓得哇哇大哭,他的父母也拉着他检查过一番,发现他没什么事才稍稍松了口气,高访的老师说了什么他记不清楚,只是那个在他哭的时候总会去哄他的哥哥今天却像丢了魂一般,越过他们所有人,回到自己的房间,锁了门,几天都没有出来,再后来,他就把自己的亲生父母接走了,以至于他对当年究竟发生了什么都无从知晓。




他很想念他的高爸爸高妈妈,他们会经常来看他,但是高访从没出现过,七岁的沈浩然问高爸爸高妈妈什么时候能接他回家,高爸爸高妈妈笑着答应他等今年过完年就接他回去,他异常开心,就听自己的老妈在一旁念叨,这个小白眼狼。他冲自己的老妈做了个鬼脸,跳进了高妈妈的怀里。




可是谁也没想到,等来的竟然是谁都无法预料的消息…




那一年,八岁的沈浩然又见到十九岁的高访,高访穿着一身黑色的西装,沈浩然站在不原处,高访淡然的神情的一下刺痛了他的心,八岁的他说不出这是什么感觉,那大概是沈浩然第一次体会到什么是悲伤,因为他没有忘记三年前的那个晚上,他的高爸爸高妈妈看见高访白衬衫刺眼的血迹时是怎样的震惊与担忧,可如今,他的高访哥哥,就那样淡定的站在那里,八岁的沈浩然告诉自己,他是个坏人。




几个月前再见到高访,那人容貌好像没有什么变化,西装革履,格式化的微笑,对自己不屑一顾的目光好像也没有什么不满,只是告诉父母让他们放心,说自己会照顾好他直到他高考结束。




然后高访带着沈浩然回家,一路上沈浩然都戴着耳机,看着窗外,高访也没有说话,只是进门之后给了他一串家里的钥匙,一张浅宇的员工卡,带他去了自己的房间,然后告诉他在这里可以随意一点,想用什么就自己拿,吃饭可以自己做也可以直接去公司的餐厅吃饭。沈浩然撇他一眼,将门甩着关上。




沈浩然不知道自己出于心态,他看着高访淡然的好像目空一切的样子心里就很不爽,他就是想惹的高访生气,让他露出真面目,也许这样自己就不用再住在这里了。




他用尽全力去惹高访,高访和他说话时他一般都无视或者白他一眼表示自己了解,故意大声练歌弹吉他到很晚,有时要拿钱也是直接从高访手中抢过皮包,拿了钱再扔给他,可是高访好像并没有什么反应,有时他会偷偷的看向高访有没有生气,但是高访只是对他笑笑…




这人怎么这样啊!沈浩然有些气闷。




就在沈浩然还在胡思乱想的时候,高访推门从卧室出来。


“虽然这里隔音很好,但你也要早点休息,明天要按时上学,毕竟高三还是最好不要落课” 高访提醒他。




如果换作以前,沈浩然会直接无视,然后愈加大声的唱歌,或者回一句“要你多管”,但是这两三个月下来,他总有一种拳头打在棉花上的无力感,所以这一次,他没有出声。




高访本来也没指望他回复,径直走到书房准备再看看文件,走在书房门口时,听见沈浩然低声说了句什么,他停下脚步,看向沈浩然。


“是在和我说话吗?不好意思,我没听清楚”




沈浩然沉默了一会儿,“我说我饿了!”




高访看看表,“你是想吃宵夜吗?”




“我下午也没吃饭”




“怎么不吃?”




“睡过了”沈浩然一副我就是有理的样子。然后等着高访告诉自己今天太晚了明天早起去吃云云,他就又有理由可以惹高访生气,没准这次能成功。沈浩然有些得意的想着,高访的声音在另一个房间传来。




“吃面可以吗?再加两个鸡蛋”




“你说什么?”沈浩然抬起头,看着从厨房里出来,打开冰箱的高访,有些发愣。




“冰箱里没什么东西了,晚上先凑合着吃一些?明天我去买点你喜欢吃的菜放在冰箱里”




“啊…好…”沈浩然呆愣的点点头。




高访的速度很快,半个小时就做好了一碗面,还有两个荷包蛋,他还简单地炒了两个菜,摆在桌上,叫沈浩然来吃饭。




“你自己吃吧,吃完把碗放进厨房就好,你不用管了,吃完早点休息吧” 高访说




沈浩然难道听话的坐在餐桌前,看着高访在简单的收拾厨房,他的深蓝色衬衫还没有脱下来,右手挽起了袖子,衬他的皮肤格外的白。这样有些苍白了,沈浩然心想。




如果他穿白色的衬衫会更好看吧,明明年纪也不是很大,怎么衣服都是这么暗的色调呢,沈浩然想起那天他偷偷看高访的衣柜,衣服并不是很多,但是全部都是黑色深灰深蓝一类的颜色,看的人压抑。真古板。




“高…访哥”沈浩然有些别扭的开口。




“嗯?”高访好像没什么特别的反应。




“你不睡吗?”




“我还有些文件要看”




“哦……”




“吃完早点睡”高访进书房之前,对沈浩然嘱咐。




沈浩然看着高访关上的书房门,再低头看到桌上的饭菜,心中涌起一股复杂的难以言语的感觉…让他心里有点泛酸…




高访,访哥,你究竟是一个怎样的人?

评论(22)

热度(387)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